【立克rps】献给伊卡洛斯与那喀索斯(三十四) 完结

Cp:主:卞庆华x陈廷轩


       副:吴承洋x徐钧浩


  Tips:有虐有甜/平行世界真人,请勿和现有世界真人挂钩/私人二设ooc破天/甚至为了冬天的氛围强行改了城市/HE


第九章 终点镇


  马尔代夫的拖尾沙滩是最美的景色。纯白的沙滩蜿蜒曲折,两边的海水澄澈透明,陈廷轩光着脚踩着细软的沙子,卞庆华在他身边拉着他的手慢慢走着。


  “等一下。”卞庆华突然停了下来,陈廷轩感觉到拉着自己的手往无名指上套了一个冰冷的东西。他转过头,就看见了戒指出现在他的无名指上。


  “你什么时候买的?!”陈廷轩把手举到眼前,南十字星的形状还有橄榄枝的花纹无疑是符合他的审美的。


  “买了一段时间了。看了你的笔记,觉得这样适合你。”卞庆华把人抱在怀里,用脸蹭了蹭对方的脸颊。


  陈廷轩被他蹭的发痒,笑了两声。“你哦。我们?明天就回去结婚!”


  不远处的一位外国人似乎看到了求婚的场景,不是所有人都会的单膝跪地。是平淡无奇的拉着手就套上了戒指。发出了ohmygod的喊声,然后跑过来说了一堆祝福的话。


  他们谢谢了对方的好意,不远处的海水和天一线之隔,他牵着陈廷轩的手,海风吹拂过来,他的心境被吹起一波又一波的涟漪,无数回忆交织,兜兜转转的三年多,还好没有错过。


  “诶,我突然想喝酒。”陈廷轩拉了拉他的手。这风景很美,但是终究不是他们的归宿。经过这几天,他已经看透了这片风景,是一个天堂,回归人世却是更好的选择。


  “啊?我没去拿酒的证明。这会儿去拿?明天就走了哦。”


  “我就想喝。”


  “都依你都依你。”


  “我又不想喝了。”


  卞庆华看向陈廷轩,对方的眼神里带着一丝笑意,是天性里的逗趣,都这个时候了还下意识的试探他。


  “也都依你。”


  他环住恋人柔软的腰肢,低下头来,在亲吻的刹那闭上眼睛,专心感受唇齿相依的感受。是点到即止并不深入的吻,在他的感知里投射的暖意,带着微光。


  他改掉伸舌头的习惯了。他也是。


  回去的晚上,航班降落是在下午3点。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民政局就会关了门,他们要领结婚证就只有等明天了。于是卞庆华和陈廷轩狂奔出了机场,拖着行李箱就拦住了一辆车,说完民政局的地址之后他们坐在后座上喘着粗气。


  是有点太过心急,但是一刻也不想等,似乎晚了一秒都是罪恶。


  两边的景色飞速后退,卞庆华和陈廷轩握着的手垂在靠座上,感觉自己心脏剧烈的跳动,似乎就快要冲出来。


  有点薄汗,但是很快被车窗吹进来的风吹干,迫不及待的心情让他不自觉地勾着嘴角,心思飞到了那个地方。


  大概工作人员也没见过这么着急的小情侣,看着他俩拖着行李箱进来的时候笑出了声。


  “两位先生好着急啊。”工作人员接过他们的身份卡在网络上进行了注册。


  “是有点着急,但是想着明天还要排队,就想着今天先来领了,明天可以好好休息。”陈廷轩刚要开口,卞庆华就压下了他的手,脸上的笑比任何一次都要真诚。


  “我有在网路上看见两位。也算是个长跑恋爱了,恭喜你们成为合法夫夫。”红本本夹着身份卡被递过来,他们拿在手上的时候都有种不真实感。


  毕竟这换做是前几年,或者更远的年代,他们不会有自由行走的权利,被发现就会被送进截断所,像是对待精神病一样进行强行治疗。


  “谢谢。”陈廷轩拖着行李箱对工作人员点了点头,脸上的表情是罕有的紧张。他以为经过这么些年这么多事,已经不会再有如此紧张的时候了,但是没想到领个证而已,他出了一身的汗。


  “回家了。”卞庆华站在门口等他,阳光把他的背影逆光成一片黑,陈廷轩明白接下来的人生他们注定会彼此纠缠在一起,家庭事业社交,全部混淆在一起。


  还好,他不后悔。


  电视机上铺天盖地的金马奖宣传的时候陈廷轩才发现,距离他和卞庆华重逢的那个夜晚已经过去一年了。也是他们认识的第五个年头,从分离到重聚到现在退出圈子在一起,经营着一家公司。他读着研究生,每天疲于应对各种事情。


  冬天来得静悄悄地,他站在窗台上第一次认真的看城市的雪景。


  是覆盖天地的大雪,明年会是一个很好的年份。卞庆华正从停在门口车子的后备箱里抱出一个大纸箱子,姐姐和妈妈在一边搓着手等他弄完东西好把车开去车库停放。


  “下来帮忙咯!”卞姐姐挥了挥手,陈廷轩对她笑了一下,打开门往楼底下跑过去。


  是一箱子的年货,今年决定在他家过年。说还是大城市方便一些,而且一过年就人少了许多,相比其他地方清静一些。


  他看向卞庆华,对方也在看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拉了拉毛线帽子的边缘,即使是已经结婚的关系,他还是会习惯性的在卞庆华面前害羞一下。


  “快上去吧,妈说要做火锅。”卞庆华说话的时候都哈出了白气,陈廷轩抱着箱子没办法摸摸他的脸,眼睛里只有干着急。


  “走啦走啦,他人高马大的你还怕他冻着怎么的。今晚金马奖直播诶我要看。”卞姐姐转身往楼里走,卞庆华推了推陈廷轩,对他眨了眨眼睛。


  “亲一个。”


  陈廷轩瞥了眼已经进楼的姐姐和妈妈,垫着脚在卞庆华凑过来的脸上啵了响亮的一口。


  “快点回来。”


  “恩。”


  火锅被端上桌的时候卞姐姐和卞庆华就开始了筷子大战,陈廷轩在激烈的筷子打架之中给妈妈夹了一个丸子,成功让妈妈笑咪了眼。


  “好,今晚的最重要奖项之一我们要揭晓了。会是哪位候选人呢?”电视机里主持人的话语成功让几个人的注意力全部都集中了过去,徐钧浩和吴承洋都在影帝的候选人里。


  “是……”颁奖人拉长了声音打开了信封,信封上的内容让他愣了一下,随即勾起了嘴角。“今年的影帝,是一个双黄蛋。如果说,去年吴承洋的电影是如同大众媒体所报道的,没有撞上大人物而捡的漏。那么今年,他在一众大人物里脱颖而出,取得二封影帝,恭喜他!”


  镜头扫到吴承洋,他对坐在身边的徐钧浩做了一个手势,徐钧浩就跟着他一起站了起来。


  “至于第二位影帝也是年轻有为,他出道时间不久,凭借去法国潜心拍摄的四个月,终于在今年,和他的亲密朋友一起得到了这个影帝。让我们恭喜,徐钧浩!”


  全场沸腾,连电视机前的陈廷轩和卞庆华都愣住了,他们看了一眼,又把注意力转回了电视机。


  “我很开心能得到这个奖,而且是和我的爱人徐钧浩一起。”这句话说完,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还有人吹口哨喝彩。“过去的这一年里,我们有许多绯闻,也有想要放弃的时候。但是他给了我力量,我们相信爱能冲破一切束缚,而同性人群也终于得到了认可。”


  说完话他把话筒让了出来,退后了半步,徐钧浩和他并肩站在一起。


  “我很感谢这个剧组,还有所有给我支持的朋友们,这个影帝让我和承洋可以少承受许多来自社会的压力。但是一切的不愉快都已经过去了,我们可以面向阳光,面向未来,即使有再多的流言蜚语,只要撑住了,我们就是胜利者。谢谢大家。”


  “你说,我们以后要不要归隐田园?”陈廷轩夹了一筷子牛肉,卞庆华则把百叶夹了过去。


  “怎么的呢?”


  “你耕田来你织布,你挑水来你浇园。”


  “去死啦。”


  伊卡洛斯和那喀索斯终于背离了分离的宿命,他们寻找到了彼此,于是有了慰藉。


  后记:


  从开始写这篇文到现在,一个半月的时间,8w字的旅程,期间还有一些零零碎碎加起来差不多6W字的单本,是差不多14W字,创造了我写CP文的巅峰。


  很多时候我在想我为什么会如此沉迷立克这个CP,他们不会是我最后一个磕的CP,但是可能不会这么真情实感了。


  神话大概是我磕立克的CP所重点的表述了。伊卡洛斯是一个很重要的意向。


  我希望他们能一直爱下去,在平行时空也好在现实世界也好,我把所有都市的想象都送给了他们,好几个月或者一年内我应该写不出任何都市相关的东西了。


  谢谢这一路上喜欢我的文的朋友们,希望有缘还能再见吧。


  就像是我的逃猜文一样,我们交汇于遥望沸腾的时候。


  参考文献:希腊神话《伊卡洛斯》《水仙花》


  契科夫《海鸥》《樱桃园》


  老舍《茶馆》


  推荐BGM:林忆莲《breathein…breatheout》《太阳系》


  蔡维泽/曾育茗—《彼此》


  戴佩妮—《LaFabrique》


  李荣浩—《耳朵》


  蔡依林《玫瑰少年》


  郁可唯《路过人间》


  张惠妹《身后》


  傻子与白痴《象牙舟》



评论 ( 12 )
热度 ( 75 )

© Lawre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