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HP万花筒】密比斯之夏

Written by Lawrence

Tips:欢脱/ooc


Lou Reed的最后一张专辑《Ecstasy》有一首歌叫做Turning Time Around,里面记叙了一段他和他的妻子——先锋音乐人Laurie Anderson关于爱的探讨。

Lou Reed否定了诸多对于爱情的狭隘定义后,最终把爱定义在时间上。

If I had to I’d call love time 如果必须说的话,我觉得爱是时间。

 

01.

 

鲸鱼星没有夏天[10:25]:工作真的很容易令人感到烦闷,我恨不得每一天都可以多出来一个小时。

 

没有打火机的火[10.26]:多出来的一个小时可能是我喜欢你的时间。

 

 

等到了春天的时候哈利还是没有找到女朋友,一边忙着和赫敏视频的罗恩抽空嘲笑了他。

 

“不是我说你,你长得一副可爱正直的样子偏偏喜欢走高级性冷淡人设,难怪妹子不要你。”罗恩嘴里塞着赫敏上周寄给他的小零食说话含糊不清。

 

“你快去和你家那位视频吧,异地恋维持不好就死翘翘了。”哈利一边赶着这周的专栏一边头也不回的对罗恩竖了个中指。

 

“我们感情特别好你就别担心了。诶我说,你有没有考虑过男生啊。”罗恩转过身来,刚关了电脑的他伸出一只脚踢了踢哈利的椅子。

 

“去去去,没看我忙着呢。”哈利胡乱的在椅子上拍了拍,继续赶稿。

 

“唉,我也是同情那些妹子们,喜欢上一个性冷淡工作狂。”罗恩从被窝里摸出一本不知道什么时候放进去的漫画翻了起来,而哈利这时候已经没有时间理他了。

 

等到罗恩开始在美梦里肆无忌惮地笑的可以看到后槽牙的时候哈利才赶完稿,他一边揉着酸痛的肩膀一边倒进被窝里,迷迷糊糊的想起罗恩说他性冷淡,嘟嘟囔囔了两三句听不懂的语言快速的进入了梦乡。

 

才没有。

 

责编很严肃的带着稿子杀到了哈利的家里,用高频率的门铃声迅速的吵醒了哈利,他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醒来才发现罗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门了。门铃急促着,他迅速的跑了过去。

 

“谁呀!”

 

“你姐姐我!”

 

哈利用供奉大神的姿态把责编姐姐请进了客厅,还没去端水,责编姐姐把手里的稿子重重的甩在了客厅上。

 

“小哈利啊,你最近是不是感情不顺啊。”

 

“没有啊?”哈利背对着责编姐姐接着水在心里吐槽了一句他哪儿来的感情。

 

责编姐姐皮笑肉不笑的把那堆稿子拿在了手里,一册一册的往茶几上拍,一边念着专栏名字。“《伦敦的女孩不相信男人》《我的那个她和她的那个他》《事业和爱情》《Z时代男孩相亲经历》。”

 

哈利把水端在桌子上的动作都是小心翼翼的。

 

“小哈利啊,你再这样下去别人会以为我们挖了隔壁《Attitude》或者《Entertainment Weekly》的写手的。”责编姐姐语重心长。“要不?姐姐给你介绍几个女孩?”

 

“哎呀,责编姐姐你又不是不知道,哈利这种工作狂,哪里顾得上女孩子的心情啊。”罗恩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提着一袋子吃的蹲在门口换鞋。

 

哈利听了都想打人。

 

“算了我不管这事,哈利你下周再交这种稿子我就去帮你联系《Attitude》的编辑,他们一定很喜欢你这种怨—男—风。”责编姐姐踩着十厘米的高跟鞋风一般的消失在了门口。

 

哈利把桌子上的水杯拿过来一饮而尽才发现门口还站着个人。肩膀宽的挡住了大半个门。“这谁?”

 

“我朋友,和他女朋友刚分手来我们这儿借宿一晚上。”罗恩终于把他花里胡哨的鞋子脱了下来,提着袋子飞进了厨房,剩下哈利和陌生人站在门口有些尴尬的对望。

 

“你好,我是哈利,罗恩的室友。”他礼节性的伸出手。

 

“你好,我是塞德里克。”叫做塞德里克的人回握住他的手。然后笑了起来。“我听罗恩说他的室友工作起来十分邋遢,看真人好像不是那么回事。”

 

“我回头就把罗恩揍的妈都不认得。”哈利没好气的从鞋柜子翻出一双从酒店带回来的便捷拖鞋。“你将就一下吧。我们平时就两个男生住一起,不是很会过日子。”

 

 

等到晚上的时候,罗恩欢呼雀跃的开始了他每天一次和赫敏的日常视频聊天,哈利和塞德里克大眼瞪小眼的坐在地上。

 

“要看部电影吗?”哈利把自己的笔记本抱了下来,试探的问了问有些局促的塞德里克。

 

“好啊。”

 

当罗恩结束了今天也和异地恋的女朋友视频聊天的沟通感情嘘寒问暖之后转头一看乐了。

 

笔记本电脑还放着最近刚上架的院线电影,塞德里克和哈利已经头靠着头睡着了。

 

02.

 

火星上行[15:28]:这个世界上有真正的性冷淡吗?

 

冥王星没有回应[20:15]:总是会有的……吧?

 

 

自从那次借宿之后,哈利和塞德里克的关系莫名其妙的亲近了起来,因为慢慢接触下来,发现两个人爱好十分相似,久而久之就变成了玩伴。曾经试图插足他们感情的罗恩叹了一口气。“可能是我不行吧。”

 

酒吧是现代人放松的一个途径,不过这一点上塞德里克和哈利不同。哈利追求的是喝到飘飘然,而塞德里克更多的是来这儿抽烟的。

 

“哈利,你喝的有点太多了。”塞德里克戳了戳喝的趴在桌子上的哈利,觉得喝高了的这位弟弟十分可爱了。

 

“哦,对啊,再来一杯?”哈利已经喝的有些神志不清了,毕竟是个难得的赶稿死线结束期。

 

“差不多该回去了。”塞德里克掐了烟想把还有意识的哈利喊醒回家,却眼看着哈利喝下了最后一口酒彻底死机了。

 

塞德里克:“???”

 

在给罗恩打了第三十通电话没人接的时候塞德里克打消了把人送回罗恩那里的念头,他扛着喝大了的哈利打了车去自己新租的小公寓。

 

说实话,就哈利这个体格,塞德里克一个人起码可以抗三个。但是就算能抗三个也不代表能扛着爬上六楼之后大气不喘一口的。

 

所以,等到塞德里克终于把哈利扛进家门的时候他的内心充满了感激。感谢哈利这么轻,腰这么细,还不撒酒疯。塞德里克总结了一下,哈利在他面前真的好小的一只啊……完全就是一个弟弟。

 

哈利睡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宿醉的头痛让他起身的时候都捂着脑袋。等到他反应过来周遭环境不太对的时候塞德里克已经端着醒酒汤出现在他面前了。“哈利你喝傻啦,发什么呆呢?”

 

“哦!原来我在塞德里克家啊!”哈利今天也后知后觉。

 

被逗笑的塞德里克把汤放在桌子上准备扶哈利起来,刚站起来突然腿软的哈利下意识的抓住了塞德里克,塞德里克没有防备的被哈利一把抓住,然后两个人一起倒在沙发上。但是呢,男生刚起床有个很尴尬的问题,而塞德里克正好压到了那里。

 

哈利感觉自己快要不行了。

 

慌慌张张还没来得及哇哦的塞德里克一只手撑着一只手下意识的揽着哈利的腰,内心默念,居然能一把握住……但是看到哈利痛彻心扉的表情之后急忙把他拖起来。

 

“你要不要紧?需要救护车吗?”

 

“你别管我……过会儿就好了……”

 

手机响的很及时,不然两个人接下来没什么说的会很尴尬。哈利忍着痛从沙发上找到了自己的手机,看见罗恩的名字按下了免提。所以很快他就后悔了。

 

“哈利你昨晚居然夜不归宿!”罗恩高八度的声音从电话里响彻这个小房间。

 

“啊……我昨晚喝多了在塞德里克家住了一晚。”哈利揉了揉头,把塞德里克递过来的醒酒汤喝了下去。

 

“哇!你果然是个基佬!你们进展怎么样!一起睡了吗!”塞德里克和哈利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下意识互相看了一眼,然后在对方的眼中尴尬的别过了头,耳朵红了。

 

以至于他忘记了去反驳罗恩自己到底是喜欢男孩子还是女孩子。不过如果是塞德里克的话……哈利脑补了一下塞德里克的身材。

 

好像……还挺不错的?

 

这个认知吓了哈利一大跳,他有些仓促的站起身来,挂了电话开始穿外套。

 

“哈利你要回去了吗?需要我送你吗?”塞德里克一头雾水。

 

“我自己回去就好了!昨晚麻烦你了!”耳朵因为自己的脑补红透了的哈利落荒而逃。

 

匆匆忙忙跑回家的哈利承受了罗恩无情的嘲笑,说哈利你纵横伦敦这么多年居然败在了塞德里克手里,是soul mate啊soul mate。哈利用被子把自己罩起来隔绝了罗恩的噪音,思绪万千的又睡了过去。

 

03.

 

是迪戈里不是底格里[13:13]:话说,有没有一种基因叫做恋爱免疫啊。

 

鸡腿是我永恒的爱[13:14]:根据我室友那个母胎solo了多年的男朋友来看没有。

 

冬季来的悄无声息,等哈利反应过来的时候距离他上一次和塞德里克玩已经是一个多月前的事情了。

 

哈利很清楚自己怎么了,写了这么多年半吊子的恋爱专栏要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情况他波特老师的名称就可以不要了。可是怎么会这样呢?

 

是哪一次喝酒的时候不小心沉浸在了对方的魅力里?还是头靠着头睡醒的那个早晨巧合一般的蜻蜓点水?哈利自己都迷茫了,可是开头并不是最重要的,过程也不是,恋爱最好的结局就是两情相悦,可是塞德里克……是个直男……

 

罗恩反正觉得能撮合一对是一对,但是没想到哈利一恋爱起来这么矫情,本来想去劝劝塞德里克主动出击的,没想到这小子居然出差去了。满肚子槽点的他跟塞德里克的好兄弟伍德吐槽了一个下午,伍德和罗恩分享了塞德里克这一个月的状态。

 

“就是经常会突然发呆啊,有时候晚上看星星,有时候对着画图的三角板。我还以为这人家里出什么事了,问他他又嘻嘻哈哈的给我掩饰过去。原来是喜欢上你室友了啊。”伍德在视讯的那头翻了个白眼。“我好好去说说他,喜欢男的又没什么,关键是喜欢这件事。”

 

“好好好,谢谢啦。”罗恩开开心心的挂了视讯准备开门,哈利却突然打开了门,吓得罗恩往后一蹦。“你干嘛呢!”

 

“我……准备出去一趟……”哈利挠挠头,把钱包揣进口袋里。

 

“哈利你不是准备去找塞德里克吧?”罗恩试探的说。

 

“啊?”被说中心事的哈利目瞪口呆,自己表现的有那么明显吗?

 

罗恩有点想翻白眼,恋爱的哈利智商掉的简直厉害。“塞德里克出差去了哦,还有小半个月才回来。”

 

“那……那不是?”哈利看了看手机,发现如果是小半个月的话,差不多是圣诞节前后了。

 

“哥你的手机视讯是个摆设吗?!”罗恩实在忍不了了。

 

“哦……哦……”哈利后退了一步,然后飞快的跑进了房间里。没等他翻出塞德里克的联系方式,塞德里克的视讯请求就发了过来,吓的他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哈利?你在干嘛呢脸这么红。”接通了视讯的塞德里克笑的很灿烂,金色的头发有段时间没减了,有一些头发丝垂在了眼睛前面,看起来就像一只大大的金毛一样。

 

“房间里暖气开太足了。”哈利连忙抓了把头发来掩饰自己的慌张。

 

“那个……你有喜欢的人吗?”塞德里克问的小心翼翼,哈利以为他要告白了,捡起了自己许久不用的演技。

 

“有啊!”还露出了一个笑脸,笑的有点傻。

 

“哦……这样啊……”塞德里克看着有点难过了,一边听着的伍德实在看不下去了,一巴掌拍在他脑门上。

 

“告白啊!傻呢!他喜欢的肯定是你啊你失落个毛线!”

 

看着塞德里克难过的脸以为自己说错了话的哈利愣了一下,听到那边嘈杂了两下塞德里克的脸又重新出现在了视讯那头。

 

“和我交往吧塞德里克。”

 

“我有些喜欢你。”

 

同时表白的两个人脑子停止转动了一秒钟,然后笑了出来。

 

圣诞节这天哈利和罗恩在甜品店吃完了小蛋糕就准备去附近的广场看烟花,昨晚和塞德里克发信息,知晓他明天才能回来。虽然很遗憾不能度过在一起的第一个圣诞节,但是第二天就能见到也让他开心。

 

经过这小半个月的异地恋,哈利或多或少的有些理解了罗恩和赫敏在一起有多困难。更难得的是罗恩居然还能这么欢脱。

 

“哈利,我去便利店买个东西!”已经到了看烟花的地方,罗恩突然回头就往便利店跑。

 

“哦好。”哈利拿出手机给塞德里克发短信。

 

“塞德里克!我们这边要放烟花咯!”

 

“这么巧我这儿也是!”

 

第一束烟花升空爆炸,哈利被突然出现的塞德里克抱了个满怀。

 

“咦?!不是明天才回来吗?!”

 

“为了见你买的凌晨的火车票终于赶上了!”

 

“真是的……”

 

哈利如愿以偿的和塞德里克度过了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圣诞夜,以后也还会有更多的圣诞夜。

 

【因为撮合塞德里克和哈利的伍德,圣诞夜也还在赶塞德里克的那份图纸。伍德白眼.jpg】

 

-end


评论 ( 2 )
热度 ( 6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wre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