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果粥】To be Ophelia or not (中)

明天应该就能完结啦,happy



05.


他做了一个悠长的梦。


梦里他站在英吉利海峡的悬崖边,地平线那边是巨大的夕阳和隐隐约约地海岸线。欧亚大陆与这里仅有几十海里,曾有人直接通过游泳到达彼岸。


韩泰周当时心里想着,这是一个美好的坟墓,客死他乡的最好选择之一。


“你在干什么?”身后传来声音,他转过身,看见的是穿着道服的姜国神色紧张地看着他。


“姜国啊,你怎么在这里,我,怎么在这里?”他听见自己开口说话,但是他自己并不想说这些话。他想告诉姜国,他后悔了。他应该保持那样的关系,至死方休才对。


“你先过来好不好?”姜国对他伸出手,他才发现自己距离悬崖边缘不过半米的距离。那一刻他似乎突然有了身体的控制权,他想过去牵住姜国的手,但是身体却是向后倒去。


他看见姜国惊恐万分的扑过来,然后是一眼望不见尽头的悬崖断层,然后他落入水里,无尽的黑暗将他淹没,他恐慌着扑腾着,然后坐了起来。


“呼……哈……哈……”梦醒了,他坐在床上喘着气,看见熟悉的墙壁与装潢。是一个不知道噩梦还是美梦的梦。


“你醒了?”房间的灯被人打开,韩泰周看见姜国端着一杯水站在了门口。


“我怎么了?”


“感冒发烧,然后昏睡了一会儿。”


“这里是哪里?”


“家。”


韩泰周打量了一圈四周,才发现这是七年前的那个家里。装潢虽然换了一次,但是却留下了一些东西没有变。


“你走之后,会长让我继续住在这里。不能交朋友,不能恋爱,下班后必须回来。他说,这是对我的惩罚。”姜国把水杯递给他,他却没了喝下去的兴致。这是父亲做得出来的事,他无时无刻的提醒着姜国,这是一件错误的事,你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久而久之,我便习惯了。直到金芮有一天告诉我,会长放我自由了。我什么都不能带走,自己去找工作。”姜国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难看的笑。


“创业第二年,我把这个房子买了下来。”


“为什么?”


韩泰周抬眼,他看着姜周,眼里一片波澜不惊。


“为了提醒自己不要再犯错了。”姜国坐在了床边,韩泰周意识到会发生些无法控制的事,下意识的缩了缩自己的身子。“但是今天我看见你躺在那个小屋子里哭的时候,我发现有些东西不是我说放下就可以放下的。”


“其实我一直不明白。”韩泰周看着他。“金芮,到底是谁?”


他不是不知道父亲的势力范围。但是金芮这个人,他听都没听过。


“合作伙伴的侄女。想通过和我联姻获取一定的合作力度。”姜国说。


“不应该是和我吗?”韩泰周终于是想起了手里的水杯和干燥的口舌,一饮而尽。


“怎么,你喜欢她?”姜国的话语里少了一丝温情,韩泰周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听出来。


“就问问。”


本是解决他们之间事情的一个好机会,韩泰周选择了退却。他明白自己现在没有一丝一毫的选择权,也不能让父亲的手下知道自己还存有那一丝幻想。不然他们都将万劫不复。


“姜国给我说他已经把你忘记了,于是我让他自己去闯荡了,你呢?”


“我也把他忘记了。”


某个雪夜里,他坐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捂了个严严实实,地暖在三天前坏掉,预约的人周末才会过来维修。


只是比起气温的冷,父亲告诉他的话,让他的心更冷。


06.


公司的事他接手的很快,即使父亲现在病危,也早就埋好了他接任的准备。不得不说,父亲这一生作为家人很失败,但是作为一名会长非常成功。


“泰周啊,去做你想做的事吧。”去母亲永眠地方的路上,他想起了弥留之际她说的话。那时候的母亲病入膏肓,连眼神都是涣散的,小小的他坐在母亲的病床前,握着母亲的手哭的不能自己。


“哭的像个什么样子!你给我出去!”父亲的吼声里带着暴怒,他抽了抽鼻子小心翼翼地走了出去。


然后门关上了,他哭的累了,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睡着。等到他睡醒的时候已经在车上,他躺在父亲的腿上,第一次看见父亲的眼泪。


“你妈妈走了。”


然后过了一个月,父亲牵着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姜国告诉自己。“从今以后,他就是你的贴身保镖了。”


莎士比亚笔下的奥菲利亚,是雷欧提斯的妹妹,哈姆莱特的恋人,大臣波洛涅斯之女。曾经是纯洁善良,无忧无虑的。


但是,当她迈入青春的门槛后,绚丽的生命之花却渐渐枯萎了。她依恋、顺从,别人的需要就是自己的需要,在父亲和恋人的对立世界中,迷失了理智的奥菲利亚也迷失了方向。恋人厌恶她、唾弃她,父亲和兄弟也不理解她、埋怨她,她的生命已没有了内容。


最后,她满身盛装,自溺在一条铺满鲜花的溪流里。


“少爷,到了。”拉开车门的声音把他从回忆里拉回来,他拿起放在手边的一捧百合走下了车。


母亲的坟墓在山顶公墓里一片阳光很好的地方,是母亲自己要求的。在最后的那一个月,母亲特别喜欢晒太阳,说是可以感受到温暖。


“母亲,我来见您了。”他跪坐在母亲的墓碑前,女人在墓碑上留下的音容笑貌连眼神都是温柔的,即使他对于母亲的回忆已经模糊,也依然可以感受到那份情感。


“我喜欢上了姜国,然后我们错过了七年。”他轻声说道,然后把额头贴在照片上。“如果您还在,您会怎么想呢?我是一个肮脏的家伙吗?还是我依然是一个值得您骄傲的孩子呢?”


他感觉到了自己的哽咽,但是他不愿让自己的眼泪廉价的落在这里。“您也没办法和我说话,我就当你同意我的出柜了。”


他站起来,把百合花放在了墓碑前。


“我得走了,下次再来看您。”


他点开手机,不出意外的看见了姜国的坐标出现在了附近。然后他走下山,看见了站在车边的姜国,他突然觉得父亲的嘱托也好,母亲的怪罪也好,自己的内心折磨也好,都比不上抓紧当下的生活,他们待在一起的时光更让人留恋。


一切皆有兰因絮果,也许当父亲把姜国送到他面前的时候,一切就已经注定了。


“怎么了?”对于突然抱住了自己的韩泰周,姜国显然有些无法适应。他感受到了对方情绪上的变化,这七年对于韩泰周来说改变了他许多,他不在那么灼眼而热烈,冷清的仿佛是两个人。


“姜国,我后悔了。”韩泰周的声音带着一丝颤抖。“我当初不该走的,我不应该错过的。我,喜欢你。”


像是跨越了无数个世纪与次元,韩泰周温温吞吞地说着世界上他最心动的话语。兜兜转转了这么多年,他终于听到怀里的人肆无忌惮地说出心声。


姜国给了管家一个眼神,管家识趣的坐回了车上,有些焦急地思考要不要给病重的会长告诉少爷的情况。


“韩泰周。”姜国默默地把对方抱得紧了一些,想要把对方单薄的身体揉进自己的身体。“我也喜欢你,好喜欢你。”


管家似乎纠结出了结果,他掏出手机,一条信息突兀地出现在了屏幕上,他连忙推开了车门,来不及站起来,冲着还抱在一起的两人大喊道。


“少爷!会长他……”他的声音发着抖,韩泰周送开了姜国,那一瞬间睁大了眼睛。


“会长,去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15 )
热度 ( 85 )

© Lawre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