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HP四叶草】迷失青鸟探路时

  

  cp配对:CDHP/塞哈,塞德里克·迪戈里×哈利·波特。

  设定:蛇哈/斯莱特林哈,鹰塞/拉文克劳塞

  预警:三观不正请勿学习

  1.

  他的眸子里有着令人着迷的绿,那是一种清澈到透明的绿。

  哈利侧过头对同样盯着舞池中,正牵着手优雅地跳着舞的塞德里克和秋张的伍德说了一句。

  “打个赌吗?”

  伍德转过头,看着这位被分院帽最后一秒放进斯莱特林的救世主,嘴角扬起一抹笑。

  “怎么赌?”

  哈利盯着舞池里牵着秋张的塞德里克,他的脸上还带着一种矜持但又不失风度的微笑,看着格外的青涩,却又吸引人的眼球。

  “拆散他们,塞德里克归我,秋张归你,怎么样。”

  伍德把目光放在了秋张的脸上,这是他进入斯莱特林以来,觉得还算是有趣的一件事,而这位救世主远比他想象中更加恶趣味。

  “成交。”

  舞池里的塞德里克和秋张轻轻地抱在了一起,秋张把头埋在了塞德里克的颈窝,只需要呼吸喷出的热气,就能轻易地熏红对方的耳朵。这样暧昧的氛围让她感到愉悦。

  “你知道吗?在初雪来临的那天,表白成功的机会更大。”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他的耳边,他的脖颈,他耳后的碎发上,带着一丝丝地心痒,他悄悄地把对方的手牵的更紧了。

  “你想做什么,秋?”

  秋只是看着塞德里克,她笑了一声。“没,就是突然觉得,我更适合待在秋天。”

  塞德里克不太懂这种东方式的隐喻,他只是隐隐地感觉到这句话的意义不太像是正面的。

  舞会的音乐适时而止,他们松开了手,秋张毫无留恋地向着相反的方向走去,塞德里克挠了挠头,感觉到不止一道视线停留在他身上,他环顾四周一圈,却什么也没发现。

  哈利在对方扫视全场的目光投下前低下了头,看着手中的水杯,他想起魁地奇训练场里,他在提前到达训练场地的时候,塞德里克已经飞了好几圈了,他手里拿着鬼飞球跌坐在草地上,因为大量的运动剧烈的喘息着,汗水不住地从脸上滴落在地面上,砸出一个小小的水洼,头发也贴在脸上,莫名地有一股所谓的野性美。

  哈利提着箱子站在场地门口,愣愣地看着塞德里克,直到对方冲他笑着打了一声招呼才骤然惊醒。

  塞德里克路过的时候哈利能感觉到对方的热气,混杂着汗水的味道,那是他在斯莱特林接触到的,非常少的气味。他忍不住抽了抽鼻子,只觉得心尖上好像被刚刚的气味扫过一般,痒的他想要挠几下。

  2.

  他们的赌约开始了。

  伍德约走了秋张,说是有一场名韦瓦第的四季音乐会,他手里握着秋之章的门票,语气诚恳地看着面前的女孩,却在视线移到秋张身旁的塞德里克时换上了挑衅的神色。

  但奇怪的是,塞德里克只是用一种晦暗不明的神色看了他一眼,然后一言不发的向前走去,倒是秋张饶有兴趣地接过了他手里的门票,语气里带着一点点小小的愉悦感。

  “我一直想去听这个音乐会,真的很谢谢你的邀请。”

  伍德看向秋张手中的门票,他觉得自己似乎是遇到了不一样的人,秋张并不如他往常在传闻中听到的那样温婉单纯,反而有些他看不清的底色。

  然后他看见了站在门楼上的哈利,对方的神色带着些许的冷漠,只是瞥了自己一眼,然后向着塞德里克离开的方向去了。

  伍德并没有继续追着哈利的方向,他们只是合作而已,并不需要对对方的计划刨根问题。他看向正仔细把玩着门票的秋张,语气里带上了一丝犹疑。

  “那……出发的时候我在霍格沃兹的大门外等你。”伍德说着话,第一次感觉到了紧张的情绪,他也是第一次在魁地奇比赛之外,找到了那种名为刺激的感受。

  塞德里克走的很快,哈利追了好半天才看见他爬上了屋顶。对方的气息从温和转换成了抑制不住的暴躁,但却没有嫉妒。

  为什么会不嫉妒呢?

  在那些流传在学院之间的留言中,他们似乎已经谈过了好几年,是公认的很长情的情侣,但是刚刚伍德的挑衅似乎并没有调动起他身为秋张男朋友应有的占有欲,反而只是让他沉默地走远了。虽然生气,但却无力改变什么,这很奇怪。

  “你在这里做什么。”哈利想了想还是爬上了屋顶,毕竟趁虚而入也算计划中的一环。

  塞德里克转头看了一眼哈利,刚刚还能清楚感受到的狂躁感瞬间收了个干净,独属于拉文克劳的舒适感带着熟悉的气味,哈利抽了抽鼻子,没再闻到那个心痒的味道。

  “伍德想做什么?”塞德里克看着哈利,目光却停留在了他额头上那个闪电状的疤痕上。

  “我哪儿知道,”哈利蹲下来,看着对方那双绿色的眸子。“不过比起伍德,我更想知道你想做什么。”

  他说着话,将手指点在了塞德里克皱在一起的眉头上。

  “据我所知,所有关于你和秋张的流言都是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流传出来的,但是两位当事人都从来没有承认过彼此的关系。无论是你,还是秋张,都没有一个人说过你们正在交往。”哈利满意地看到塞德里克的瞳孔收缩了一下,这是人被揭露谎言时的生理反应。

  “那么这个流言是谁传出来的呢?”

  塞德里克仰着头,看着弯着腰躬下身的哈利。他周身的氛围骤然变冷了许多。

  “是你。”

  “是我。”

  他们同时说道。

  3.

  最终伍德和秋张还是去了音乐会。

  之前流传了许久的塞德里克与秋张的流言也随着这个看起来非常正式的约会而告终。毕竟伍德与秋张穿着比较正式的礼物一起从霍格沃兹大门走出去的画面被不少人看见,哈利混在人群里,起哄地吹了一声响亮的口哨。

  而那时的塞德里克站在人群里,被哈利拉着手,硬生生地没有动一下,他只是看着伍德与秋张走了出去。然后看热闹的人群散去,他才低下头来看着哈利,想着他们在天台上的交易。

  “你已经调查了我的手段,是要帮伍德吗?”

  “伍德可不需要我帮忙。”

  “那你是要做什么?”

  “我想要的是……”哈利没有继续说下去。塞德里克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他不适应这种猜测人心的行为,就像秋张对他说的那句若无其事的话一样。

  我无法踏过深秋,走入初冬的雪夜里。

  他任由哈利牵着他走进了长长的走廊里,长达一年的流言布局的目的无非是迫使秋张先开口承认他们的关系。但是聪明的拉文克劳显然也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她选择了按兵不动,等待出现变数的那一刻。而现在变数出现了,她顺势走出了这个局面,并且找到了更有趣的对手,她开始了下一局游戏,而设局人自己却被困在了这场游戏里。

  “在初雪来临的那天,表白成功的机会更大。”他呢喃了一句,刚好一字不落地被哈利听了进去。

  “没用的。”哈利轻声回了他一句。

  “嗯?”塞德里克抬头看着牵着他的手的男孩,才发现他们已经走到了走廊尽头,外面就是尽头的露台。

  “我说,初雪的表白是没用的。”哈利盯着露台之外,他仿佛闻到了那股味道,是拂过心尖尖上的,令人心痒的味道。

  “你怎么知道。”

  “我试过。”

  塞德里克有些愣住,他看向哈利,从和这个年轻的救世主接触的时候起,他就没有见过他露出过那种诚挚到近乎透明的神情。

  “我真的试过。”

  哈利转头看向他,眼神带着微微的闪烁。

  4.

  其实调查那个传的很开的流言很简单。哈利只用从拉文克劳中塞德里克关系比较好的同学中找几个人聊会儿天,问出塞德里克是不是有意无意地提起过秋张就够了。

  只要他暗示过,那么流言就是从他这里传播出去了。

  现在的露台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塞德里克不觉得哈利是一个好对付的人。这位救世主不但聪明,而且也十分强大,他不知道对方的意图是什么,但是不需要质疑的点是,在秋张的问题上,他们是在反面上。

  “你试过?”

  “你也试过,不是吗?”

  哈利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一个反问就把塞德里克给堵了回去。他确实试过,去年的圣诞节前夕,他也是在这样的一个露台上对秋张表了白,女孩并没有回应他,只是礼貌地笑了笑,说自己考虑一下,便没有了下文。

  拉文克劳的学长并非传言中那么彬彬有礼,在感情方面他急切的可怕。秋张的迟迟不回应让他心烦意乱,为此他将事情传播了出去,希望得到秋张的回应,但是却仿佛石沉大海。

  “你怎么知道的?”塞德里克记得那时候没有其他人,哈利转过头对他笑了一声。“如果我说,那时候我也喜欢着秋张,你相信吗?”

  哈利没有说谎,那时候他确实喜欢着秋张。

  他看着秋张上了楼,也听到了塞德里克的表白,甚至是秋张其实也发现了躲在暗处偷听的他。但是大家都默契地选择了不提,心照不宣地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异域风情的女孩似乎并不打算在学生时代留下自己的感情痕迹,他偷偷地观察着作为情敌的塞德里克,却在某个提前到达的训练场,让自己产生了心动。

  “我信。”塞德里克突然有种预感,也许彼此的关系比想象中要复杂的多。

  “你说,秋张知道你和我一起来了露台之后,学校里传出我们两个的流言,她会怎么想呢?”哈利笑着对他说着,塞德里克却觉得自己的心跌落进了谷底。

  “你到底想做什么?”他咬了咬牙,只觉得自己踏入了一个连环陷阱里。

  “和我在一起一段时间,怎么样?”救世主笑的天真无邪,他却发现自己说不出拒绝的话,如果秋张知道后会产生怎样的反应呢?虽然是一个非常幼稚的手段,但是对自己而言是弊大于利的。

  “这是一场交易。”塞德里克觉得自己冷静了下来。

  “没错。”哈利点了点头,交易不重要,得到手才是重要的。

  “成交。”

  5.

  伍德和秋张在一起了。

  这样的流言在两个当事人回到了学校的时候便开始了疯传,与此同时,有人声称自己看见救世主与塞德里克去了露台,并且他们在一起了。

  无论真假事,只要流言开始传播起来,就迅速地经过食堂传遍了整个学校,而且几位当事人都没有作出任何回应,让吃瓜的八卦群众更是产生了无尽的兴致,无数个版本的故事围绕四人展开,反而让最初的流言传播无从可考了。

  哈利双手撑着护栏,看着在舞池里优雅地跳着双人舞的伍德与秋张,然后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塞德里克。

  “你要下去英雄救美吗?”

  最初的流言是他们安排同学散发出去的,只需要一点小小地暗示,就能得到最大的舆论效益。当然,这也是他们计划中的一环。秋天进入尾声,初雪即将来到,这场精心搭建的戏码也将迎来结局的时刻。

  “有用吗?”塞德里克盯着秋张,女孩的脸上带着抑制不住地微笑,她看着伍德,满心满眼的都是开心。而与她牵着手跳舞的伍德,耳朵已经红透,显而易见的是那场音乐会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秋张对于伍德的态度与塞德里克是明显的不同。

  “看起来是没用的。”哈利说。

  塞德里克想起那句自己没能懂得的话,秋张渴望走入雪夜,他却固执地想要她停留在深秋,反而将她越推越远。而伍德只是带她看过了即将到来的冬的愿景,便得到了她的注视。

  哈利抽了抽鼻子,塞德里克有些沮丧的时候味道反而不那么容易闻到,他喜欢的那股味道带着潮湿的气息,夹杂着剧烈运动后的汗水的味道,那是他所迷恋的对方的荷尔蒙的味道。

  “那我们要离开吗?”

  哈利眨了眨眼睛,斯莱特林为了爱情不择手段,哪怕对方对他没有一点点感觉,好歹已经把他抓进了自己的手里,这样的独占欲让他有一丝丝地满足。

  “你们想要的是什么,我很累了。”塞德里克看着哈利,感觉从来都看不到他眼里的情绪。

  “我以为我表现的很明显了。”哈利把手贴上对方的脸颊,感受到对方的体温,以及皮肤下流动着的滚烫血液,他轻轻地颤抖了一下。

  “我想要的是你这个人。”

  “那现在你已经得到了,不是吗?”

  塞德里克反手握住了对方的手,却不觉得自己真正地抓住了哈利波特。

  “我得到了一具,失去灵魂的空壳。但是我已经很满意了。”哈利笑了笑,他背对着塞德里克,身后就是楼层的护栏。

  “现在,我要给你一个惊喜。”

  他从塞德里克的手中将自己的手抽了出来,张开了自己的双臂,然后仰倒了下去。

  “哈利!”塞德里克没有抓住对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向下倒去。

  “漂浮术。”

  在他的头离地面还有一小段距离的时候,伍德已经抽出魔杖念出了咒语,于是他轻飘飘地落在了地上,只是躺在那里,不愿起来。

  “伍德。”哈利看着眼前的伍德,和楼上还没来得及收回惊慌表情的塞德里克。

  “我输了。”

  6.

  学期末的到来也伴随着降下的初雪,在食堂用完每学期例行的盛大晚宴后,大家迎来了离别的时候。

  塞德里克将行李全部装进了箱子里,走出校门的时候看见了和秋张正在聊天的伍德,似乎他们正在讨论着要一起去旅行,秋张对他笑着点了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

  “你看见哈利了吗?”塞德里克看向伍德。

  对方只是挑了挑眉,似乎颇为意外。

  “没有,他吃完晚宴之后就消失了。”

  塞德里克皱了皱眉,提着箱子朝着火车站走去。

  离开霍格沃兹的火车就那么几个班列,他再也没有看见哈利波特。

  初雪稀稀落落地落下,最后一班火车也拉响了出发的笛声,他的头发上落满了雪,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从那天哈利在他面前跌落,到霍格沃兹这学期的最后一班列车,他们再也没有相见,他为自己一时的贪恋付出了代价。

  他失去了他爱的人,也失去了爱他的人。

  初冬的雪太冷了,他抬脚走上了火车。

  7.

  哈利站在露台上,从这里可以看到开出霍格沃兹的火车所发出的烟雾。

  “我喜欢你。”

  是微不可闻的声响,是初冬的表白,也是一段失败的单恋。

  END

评论 ( 2 )
热度 ( 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wrence | Powered by LOFTER